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721日下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局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部署,交流工作,对推进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作总结讲话。各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各支部和全院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走好“第一方阵”更加自觉,党建业务融合更加深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建设“四强”支部为目标,高质量完成“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我院中心工作取得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并重,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扛稳责任,以基层党建推动粮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突出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支部在政治上真正硬起来、强起来。四是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注重培育选树典型,推动形成“工作有亮点、支部有品牌、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工作局面。五是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紧盯“一把手”、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关键少数关键群体,把“八小时”内外管理监督贯通起来,让党员干部真正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六是统筹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聚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主责主业,坚持党建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