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在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31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国防科工局等部委共同主办的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作品《粮科之歌——弘扬科学家精神,聆听粮科人心声》荣获科技工作者组别三等奖。

本次活动围绕优良学风涵养、科学家精神传承弘扬主题,共收到社会各界短视频参赛作品2220部,经严格评选,共167部作品获奖。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和开放的视角,展现了科技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贡献。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指引。《粮科之歌——弘扬科学家精神,聆听粮科人心声》视频访谈了我院粮油领域老专家,与观众一同回顾油脂加工科学发展历程,走进科学家及科技工作者们的世界,追忆和了解那段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的辉煌历史,在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期间推出,取得了良好反响。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口述史”系列视频制作,不断传承弘扬“粮科精神”,进一步鼓励我院科技人员坚定信心、砥砺奋进。